印尼华人代表受邀在北京参加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 Perhimpunan Hakka Indonesia Sejahtera

印尼华人代表受邀在北京参加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135个国家的2000名海外侨胞代表应邀参加阅兵,共同回顾历史,展望和平未来。

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企业家彭云鹏、纪辉琦、俞雨龄、林宏修、张锦雄、姚忠从等印尼华人华侨代表应邀前往天安门广场亲临观礼。

叶联礼感谢中国政府邀请海外华人华侨前往北京参加阅兵仪式。他在阅兵典礼现场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祖籍国的盛情邀请对于海外华人华侨来说是个巨大的礼遇,在海外华人华侨中引发强烈反响,我们非常激动和荣幸。

叶联礼说,战争是非常残酷的,在14年的抗战中,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中国为最终战胜世界法西斯反动势力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这段历史不能忘记。

叶联礼说,中国人民的抗战也得到了印尼人民的支持。印尼的华侨华人,通过组织救亡团体、捐款捐物、回祖籍国参军、在印尼反抗日本法西斯等方式,为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当天27个地面装备方队展示和183架战鹰编队飞行给印尼华人华侨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叶联礼说,通过举办大规模的阅兵,中国展现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维护和平的态度。

叶联礼表示,祖籍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阅兵不是在“秀肌肉”,而是向世界宣示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

叶联礼在观看阅兵典礼后感叹,自己虽然是印尼华人,但是根在中国,非常希望看到中国强盛和繁荣。叶联礼表示,未来将会尽最大努力表达对祖籍国的深厚情谊,为推动印中两国友好,推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当天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北京举办海外侨胞代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 周年活动,为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部分侨胞颁奖。

叶联礼和印尼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印华日报)

 

 

Write a comment